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笔墨人生

笔墨人生比人的寿命恒久得多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大学教授。喜欢文学和先秦文化,但更喜欢研究社会科学和各种现实社会问题,还喜欢写写字拍拍照片网上聊聊天……! 呵呵 我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有:北京、邢台、乌鲁木齐、阿克苏、济南、德州、庆云、太原、杭州…… 我的人生信条是:在任何情况下,都决不迷失了自己…… 自我推荐文章:《书缘琐记:我的“藏书”》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又是“三八”妇女节  

2011-03-07 18:34:3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又是“三八”妇女节了,照例该说点什么。

      说点什么呢?

      还说“妇女解放”吗?好像如今连“解放”的尺度也因人而异了,——既然连共同参照系都难以找到,我看,这个话题不说也罢。

      那就祝天下的妇女都幸福吧!不过,这祝福弄不好也极易引起争执。

      啥叫个“幸福”,十个女人或许会列出十一种定义。

      你想说“白头偕老是幸福”?她说啦:老土!闪婚咋就不幸福啦?当小三咋就不幸福啦?切!

      你想说“身体健康是幸福”?她说啦:啊哈,你肯定没吸过“粉”、嗑过“丸”!

      你想说“为理想献身是幸福”?她说啦:猪脑壳呀?啥年月了还抱着乌托邦做傻梦,纯属脑水肿!

      你说……,算了算了,俺啥也不说啦。她翻翻白眼:谁稀罕呀!

      得,俺还是躲在一边,默黙然在博客中写下自己心底的祝愿好了:

      祝女孩们快快乐乐地学习知识,少受些家长、老师充满爱心的折磨。

      祝大龄女青年们的“公主综合症”尽快痊愈,早日找到自己的如意郎君。

      祝妈妈们挣脱动物本能的羁绊,让母爱焕发出理性的光辉。

      祝女教师们解除体制性枷锁,恢复园丁天性,再也不用去充当辛辛苦苦的法西斯。

      祝失业的女性高高昂起尊贵的头颅,发扬女娲的拼命精神,自己为自己编织出一方崭新的天地。

      祝老年妇女在洋滥着人文关怀的夕晖下,老有所养、老有所医、有所为、老有所乐。

      最后,祝普天下的男人都能为自己的母亲、姊妹、女儿做出力所能及的奉献,也都能为自己的母亲、姊妹、女儿感到由衷的自豪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)| 评论(1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